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观后感:《花园墙外》观后感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8 16:12:39

  风清了,云淡了;梦醒了,看透了。捧一把阳光洒在脸上,怀着透心的暖,继续勾勒人生的轨迹。


  ——题记


  从《怪诞小镇》到《咱们裸熊》,从《探险时光》到《花园墙外》,我已经陷入美漫整整两年了。《花园墙外》是我最近偶然看到的,由于它画风清奇,内容与众不同,便引起了我的兴趣。


  是美国的黑色动画,一集十分钟。主要讲的是由于万圣节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哥哥沃特和弟弟格莱格越过了目的的围墙,迷失在一片叫做“迷林”的森林中。在樵夫和青鸟比翠丝的帮助下回家的故事。


  第一集的开头是格莱格的青蛙在弹钢琴,唱歌。第一幅图就是青鸟原来的样子,她依偎着自己的狗,满脸焦躁。其中有一幅图,是一对兄弟放走了两只小船,和片中沃特说的“有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叶扁舟,浮在蜿蜒的河道上,打着旋驶向无边无际的黑海,与我想去的地方,想成为的人,越来越远……”很是相似。不得不说,沃特很懦弱,经常逃避作为哥哥的职责,并且不听从蓝鸟和樵夫的提醒。用蓝鸟的话说,沃特就是个别人说什么,他就做什么的“软柿子”。而弟弟格莱格是标准的天真孩子,这也使得他们曾一度避免了野兽。


  在经过了青鸟的欺骗后,沃特,想要放弃了。然而,樵夫曾提醒他要保持对身体与心灵的热忱,不要生病或是放弃希望。于是,他在一棵树下睡着了,野兽也就胜利了。在沃特即将变成雪绒木的时候,弟弟为了救哥哥,被野兽带走了。


  在最后一集中,沃特猜测出樵夫的提灯里安放的并不是樵夫女儿的灵魂,而是野兽的灵魂。野兽的灵魂,需要迷失的灵魂做灯油,来维持它的生命。但,在樵夫明白野兽在欺骗它时,含着泪,吹灭了灯。


  没有野兽的迷林,也就不存在了。最后,青鸟变成了人,和家人团聚;沃特和格莱格也走出了迷林,为青蛙找了一个好名字。


  沃特终于承担起了哥哥的责任,格莱格也将石头还了回去。也许这部动画要告诉别人的就是不要放弃希望,片中的野兽就是困难的象征。要么被困难打倒,沦陷下去;要么战胜困难,升华灵魂。饮尽波涛汹涌,终将看见远方的光。


  这部动画确实有些怪诞,暗黑的风格,荒诞的人设,还有温和的秋风,夹杂着枫叶随风飘荡。它告诉着人们:不要依靠手中缥缈的灯光,执着于零星的希望,徘徊在虚妄之林。现实可以由你拯救。这也是对沃特,对樵夫,对青鸟,对剧中所有人物最后的总结。


  人人都曾有错误,但不是不可以挽救。不能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而放弃现实,沃特曾经这样做过,但他还是醒悟了。


  最后,愿你在迷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