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观后感:古老的历史,中华的骄傲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8 16:03:53

  众所周知,我们的中华距今已有五千年的历史。在广袤富饶的土地上,中华民族以其伟大的创造力、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代繁衍。


  在这五千年间,华夏土地上演出了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故事,出现一个个叱咤风云的人物,拥有了震惊世界的无数发现,自五千年前起,就不断的往下延续。长达五千年的铺垫,才有了今天的中华。


  在《开学第一课》中,我对中华,和中华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第一个是文字。说到中国的文字发展,那可是一句半句是交代不来的。汉字,是古代到至今流传最久的,从未间断过。从甲骨文到金文,草书到现在的楷书,每个文字都包含了一个故事、一段历史。


  中国的文字,一是意美,二是音美,三是形美。


  正是这样的汉字,吸引了无数的文学爱好者。正是因为它们无形的魅力,才变成了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汉字,才有了后来的古诗。唐诗宋词向我们诉说的是古人的遭遇,古国的变迁,中华的进步。唐诗宋词对我们讲述了游子、亲情、官场、战争的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


  古诗魅力无穷,更是有无数的外国友人,深陷于中国古诗的魅力之中,无法自拔。这是故事,也是古诗。会是中国的故事,也是中国的古诗。


  第二个是武术。中国的典型武术代表就是太极,说起太极,也是有很长的一段历史,虽然并不够了解,可是对于属于中国自己的任何一种武术,我的心里都有无穷的敬畏。


  第三个是琴棋书画之一的棋。同样的,国际上有无数种棋,而中国的典型代表,非围棋莫属了。围棋的走法有很多种,比天上的星星,撒哈拉沙漠的沙子都要多,这也使得它说简单也很简单,说难吧,它也很难。


  提到围棋,不得不提的就是那次柯洁与“阿尔法围棋”的对战了吧。


  可惜最终柯洁落败了,一个围棋上的天才,败给了一个人类造出来的机器人。


  或者人类和机器人差距是大,但是机器毕竟是机器,是没有感情的。“阿尔法围棋”不会对围棋抱有热爱,也不会想要把一种名叫围棋的文化传递下去。


  第四个是琴棋书画之一的琴。琴也分为很多种,古琴,大小提琴……提到琴,就有必要提到钢琴大师郎朗。他在钢琴上的造诣,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关于琴,我相信时间会帮我们记住的,世人会帮我们记住的,世界也会帮我们记住的。


  中国的琴棋书画爱好者,无论发生什么,请一定坚持初心,因为你们的初心,是五千年以来,中华民族的骄傲,当然,这也是我们共同的荣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