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演讲稿:谁懂少年愁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6 18:38:37

  大概在大人的心中,小孩子的世界都是无忧无虑的,不用操心衣食住行,只需要学习便好,偶尔的时候给些零花钱。不高兴的时候,给一颗糖便可以高兴好长时间,想哭就哭,想笑便笑。老师曾经说过:人的长大,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会控制情绪。如果要真的是这样,我,宁愿不长大。但是我却不能阻止我的成长,一日比一日高,一日比一日健朗。


  时间就像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的溜走。带走了许多人的青春年华,也带来了让那些未经历风雨的孩子经历风雨,在雨中一步一步成长,体验社会的风雨。


  童年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沉寂在无限的烦恼当中。作业,考试,上课。谁说小孩子就一定是无忧无虑的呢?考试,不管是学习多好的学生都会有些厌烦。老师虽然说过:学习不在于你考试考的多少,而在于你到底学会了多少,我只是在乎你学会了多少,根本就不在乎你的成绩。每每听到这句话,我变有些自嘲:即使你是这样说,可是在我们考差的时候,你不依旧会生气,依旧会失望。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么一件事。“你看看你考的,明明可以考满分,却考个97分,你自己不觉得丢人吗?”那天,我去找我朋友玩儿,还没到门口。便听见这样的一声怒吼。我有些愣了。敲了敲门,没人应,我便推了一下门,发现门是开的,便进去了。“啪!”一声清脆的耳光声穿进我的耳朵。我望去,她默默的低着头,泪水顺着她的脸颊划了下来。我有些心疼,站在一边默默的看着。她爸爸看见了我,有些尴尬,但脸上的愤怒却丝毫不减。“叔叔,我来找她玩儿。”我望着眼前这个比我高两个头的人,言道。


  “嗯,那你们俩去吧!玩儿一会儿赶快回来写作业!”他望向她。“嗯。”我拉着她出去。刚刚出了家门,她便哭出来了。我抱着她,听她默默的哭诉。“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我爸妈还是不满意?别人玩儿的时候我大多数都在学。可为什么呀,为什么呀!”我心里有些愤怒,为什么人都是这样,我真的不懂。


  她望向我“如果一直都是这样,我宁愿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那天,她满脸泪水,对我这样说。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我再也不愿考太好,因为,不管考多好,家长也只是在乎你丢失的分数。还不如一直这样平平淡淡,考的一般,不好也不差,然后家长也便对你失去期望,不会因为成绩而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至少童年的时候,会过的相对比较快乐。至少是自由自在的,而不是那种学习的机器。


  直到现在,我对这件事一直无法忘怀,成绩,真的有这么重要吗?我是不是真的应该庆幸当初自己做的选择,至少,少年时,我是快乐的,自由的。


  但是,又有多少人会明白,又有多少家长会知道,“我们心底里最不希望的,便是看家长失望的眼睛!所以,我们一直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努力。”不要只注重我们考试失去的分数,也是时候该明白,你的孩子其实已经很优秀了,也是时候该注重我们心底里最需要的温暖与安慰。谁懂少年愁?这是我一直想要问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