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演讲稿:给心灵点一盏灯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6 18:31:20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XX班的XXX。


  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我们现在这样幸福美好的生活,是许多革命先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他们要建设好国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也有责任来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想想“京张铁路”。在中国科技被外国人轻视嘲笑看不起的年代,詹天佑冒着生命的危险,顶着政治上带来的压力,带领着修建铁路的团队,身先士卒地工作。有几次差点因此丢了性命。为什么,他要这样拼命?因为他要向全世界的人证明,中国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因为他要重拾起中国的尊严,因为他要让祖国变得更强。


  想想“两弹一星”。在那个国际形势紧张,国外技术不肯给予援助之手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在短时间内研究成功了核弹以及人造卫星。这件事说起来不过一句话,但是中间付出了不知多少研究人员的汗水,不知多少研究人员因为过度疲劳导致死亡。这一切为了什么?为了建设我们的国家!


  再看看中国女排。她们是世界上第一个“五连冠”并又在2003年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2015年世界杯三度夺冠。今年她们又在世界杯赛中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她们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是我国的骄傲!


  同学们,作为青少年,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呢?我们首先应该学习好文化知识,然后还要有健康的体魄,我们要富有创造力。这些都不是我们一朝一夕就能够达成的。我们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每当我们感到迷茫时,看看五星红旗——这盏明灯吧!它将指引着我们,提醒着我们前行的目标——建设祖国。


  谢谢大家!


  大打出手。后来,我在学校的教育下知道了什么是宽容,忍让;用一个博大的胸怀包容一切。于是,我朝着那个方向改变着自己,用班上同学的一句话来讲,就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以班长汪芷琪为榜样,以《红楼梦》里的薛宝钗对照,再加上校园文化的熏陶,事事忍让,尽量做到以理服人,到现在我终于改变了同学们对我的印象。在我改变自己的同时,因为我对唱歌的热爱,我进入了校合唱队。老师为了让我们唱得更好,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每周二下午还多加一节课。虽然我总是嬉皮笑脸,但老师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在此,我向三位指导我们的音乐老师,以及合唱节比赛那段时间里在幕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转眼,我们即将告别母校。我们期待着,期待着学弟学妹们能够更创棠下小学的辉煌!但愿等到我们年过半百之时,还能自豪地对别人说:“对!我就是从棠下小学毕业的!”


  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