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新的初中生活,第一次月考结束了,那刻我的心情是复杂的——或许因为不是考的特别好,我心中,似乎有点不甘心,留下一丝遗憾之情。
现在脑海中,还一一浮现着月考那时的情景……
最让我遗憾的莫过于英语这一门科目了。考试开始时,我在阅读听力部分,听力部分却迟迟未播放,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做笔试部分。我很忧虑——怕时间不够,试卷没写完;怕做的太快,正确率低。只好保持不快不慢的速度一直写下去。不知过了多久,老师突然喊一声收卷,还未等我反应过来,卷子就从面前抽走了。我实在控制不住情绪,趴在桌子上,泣不成声的哭下去,但这又有什么用,哭都哭不回来了。那天过后,我感到十分懊恼,不过渐渐的也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经过仔细分析,我认为这次,主要原因是因为做题速度太慢了,关于纠结前面的题目。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有速度。我以后,会经常练习题目,将速度提升。以后的英语考试,追求速度与正确率,提高我的英语水平!
比较理想一点的是语文这门科目吧!因为我经常阅读作文书,懂得使用积累的好词好句,能够恰当地运用,词式、句式。但有一个小缺点——粗心大意。有一些,根本不应该错的题目还答错了;有一些字也会错。我希望我能改正这个缺点,并且将题目达到主要中心,答得更加完整。相信这样,我的语文能够更上一层楼!
我同时还有个非常薄弱的科目——数学。从小学开始,我就偏数学。不知怎的,我十分恐惧它。明明上课都认真听了,可考试总会害怕,考的十分不理想。我想努力克服它!以后我会更加认真的听课,多积极发言,激发对学习的兴趣;上数学补习班,把成绩补上去!如果我都能做到,相信我的数学一定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我要走出所有的沮丧、不甘心、恐惧这些情感的阴影,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我期待着下一次月考的到来,尽管来吧!我一定不会被你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