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演讲稿:爱我中华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6 18:22:43

  亲爱的同学: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我们的祖国,她是伟大的,她用甜美的乳汁哺育了我们,她用坚定的臂膀让我们生存,她是伟大且无私的!


  我们的祖国拥有着令人惊羡的风景,使的中华上下5000年的多少文人墨客竞折腰,吸引了数万人来此观赏。不必说那归来不看岳的黄山,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杭州西湖,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但是凝聚了我国人民的心力的长城就足以让人魂牵梦饶了。“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暑假,我有兴一睹长城的风采,看着前面蜿蜒的道路在崇山峻岭中盘旋着,摸着斑斑驳驳的城墙,闻着带有泥土味的古老的气息,我的心一下子沉静下来。这,就是长城一个凝聚了昔日古代劳动人民的结晶,一个看遍了中国社会兴衰荣辱的历史的长城,气势蓬勃,规模宏大的长城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我们的祖国有着悠远的历史,从人文始祖炎帝黄帝到现在的习主席。我们历经过多少的风雨,有荣,有耻,我们要记着荣,但更应该刻着耻,以此来激励我们要奋斗,要拼搏!而在中华屈辱史中浮出的众英雄儿女们则更是让人铭记。“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用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多么坚定自信的一句话啊。其中包含了对党对国深切的爱恋与信任!有时我也在想,换作是我,我在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宁死不屈,还是全盘托出?我没有江姐那么坚定的意志,就问题对于我来说还是个未知数。但江姐的精神却值得我们现在众多中华儿女大力的学习。


  我们的祖国有着爱他的13亿炎黄子孙们。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他们的努力使中国获得201枚金牌,473枚奖牌,让中国彻底摆脱了“中亚病夫”这个耻辱的称号!学校每周一举行的升旗仪式,表达了在校学生对国旗的尊重;退休的军人每天穿着整洁的军装,军衔整齐的搭在肩膀上,这,是一种对中国的依恋,这是一种爱国!爱国?其实每个人都知道爱国,都会爱国:保护好国旗,当国歌响起时报以最严谨的姿态,认真爱护属于我们国家特有的国徽。祖国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崇高,美丽的。她,像一颗闪耀的明珠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为祖国的风景吟诵!我为祖国的历史歌唱!我为祖国的儿女们祝福!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