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演讲稿:抵制毒品,健康成长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6 18:22:31

  亲爱的爸爸妈妈:


  现如今,社会经济已突飞猛进,而人们一味追求现代科技技术并不重视健康。而健康不仅是个人幸福,还会惠及家庭和社会身心健康,充满生命活力,具有健全人格,有助于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是事关中华民族正兴的事。而如今,毒品危害已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要知道毒品的危害,就必须知道什么是毒品?毒品通常只能使人成瘾的物质。各国根据毒品流行的种类而设定集范围根据当时情况,将毒品定为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务院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物。


  鸦片的输入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上摧残了人民的身心健康。烟顿饭难不仅给中国人在精神上的。肉体上带来损害,同时也破坏了社会生产力,造成东南沿海地区的工商萧条和衰落。1839年3月,林则徐会同两广总督听邓延桢,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在广州筹划禁烟。林则徐立下誓言“如果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表现的净角压片的决心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林则徐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迫使英商陆续交出两万多箱鸦片,并将缴获的鸦片在虎门海滩外当众全部销毁。在现场观看的广州。城乡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20世纪80年代以来,越来越严重的西问提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严重的公害。尽管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吸毒的气势仍在发展。


  许多人为了能吸毒走上了法律的轨道,他们不计一切后果的去吸毒,甚至严重到六亲不认,禽兽不如,在学校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在生物课上,老师在幻灯片上为盟展示的正常人的肺与吸毒者的肺肺吸毒者的费涩,几乎呈黑色,如同烤焦的食物么样,简直惨不忍睹,再加上现在学校寄宿,很少时间在家关注爸爸妈妈。在此我也希望爸爸妈妈能够加强自控力,远离毒品,能够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


  在此,我为了家人的身心健康提出以下几点:


  一,远离毒品,加强足够的自控力,抵制毒品。


  二,多越读有关毒品的安全书籍。


  三,积极参加有关禁毒的活动。


  在此,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够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抵制毒品,健康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