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态度的作文:态度决定高度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6 14:00:12

  生活中我们会受到很多的影响,面对影响,每个人的态度都会有所不同,我认为不管碰到什么事,只要我们抱以积极的态度,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三个工人再砌一面墙。有一个好管闲事的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工人爱理不理地说:“没看见吗?我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抬头看了一眼好管闲事的人,说:“我们在盖一幢楼房。”第三个工人真诚而又自信的说:“我们再建一座城市。”十年之后,第一工人在另一个工地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成了一个房地产的老总,是前两个人的人老板。态度决定高度,仅仅是十年的时间就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呢?是态度。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追求和目标具有积极、乐观心态的人,其人生目标必然高远;有了高远的目标,必然会为之努力。有努力必有回报。第一个工人总在抱怨生活的不公,心情是郁闷的,想的都是一些令自己不愉快的事,回答别人的问题时都是满肚子怨气。第二个工人要比第一个工人心态好,尽管也是在砌墙,但他却把这堵墙当作一栋楼房来建,心里想的是如何将楼房建设得更好。第三个工人心态最好,工作那么辛苦,他还那么自信那么专注。人最可贵的就是“认真”二字,第三个工人把砌墙这样的小事当作一项伟大的事业来看待,十年后成为老板也就不足为奇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古语早就教育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下定决心,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只要你认真地去做了,事情总会有结果。也许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世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态度不好的。

  让我们都抱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往后的人生吧,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