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书信:致凡卡的一封信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6 10:15:41

  小凡卡:


  --你好!


  --我是从契诃夫爷爷的笔下知道了你的故事。你是一个不幸的孤儿,唯一的亲人便是爷爷了,你和爷爷过得很快乐。可是,乡下的生活是很苦的,爷爷为了你能过得好一些,忍痛割爱,把你送进了富人的天堂,也是穷苦人的地狱——大城市莫斯科去做学徒.


  --你在鞋匠铺吃尽了苦头,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好,还常常挨毒打,就连伙计们也捉弄你,这分明就是不把你当人看。他们认为你就是一个被使唤的奴隶,甚至,你的生命在他们眼中微不足道……


  --也许,爷爷知道你在莫斯科过得并不好,但是,小凡卡,不要责怪爷爷,他也是迫不得已呀!


  --小凡卡,我十分同情你,我想告诉你,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我们现在的社会人人平等,我们有学校,有阳光,有自由,有春风般的温暖……,假如可以,我要穿越时空,把你带到这个大家庭中来,我要让你快乐,让你吃饱穿暧,我更要让你感受世界的美好……


  --凡卡,你要坚强,你要相信,黑暗的社会迟早会被推翻的。


  --黎明的曙光就在前方,漫长的黑夜即将结束,正义和梦想的力量会穿越黑暗的封锁,自由的歌声将要打破寂静,崭新的历史之书缓缓翻开了。


  --祝:


  生活美满快乐


  你的朋友


  2015年4月4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