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抒情散文:时光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1:53:0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青春一去不复返,时光一逝永不回。


  ——题记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时光,你是日次的执着,只是往前跑,不曾回头看这个世界一眼,不曾停留。你在朱自清的笔下是多么的顽皮,不曾让人们抓住你,也不曾有人留住你。只是跑啊跑,没有人能够看见你,当发觉时,只是看见太阳已经从西方落下了,日历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些都是你留下的痕迹。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溜去。转眼间,我生命中的近十三年的时光已经逝去,我从一个新生的婴儿长成了一名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时光不曾留下,而我只能追随着你的脚步继续前进,不敢停滞。因为只是一个眨眼的公共服,你便走了,不见踪影。


  时光,你就像是被上了无数更发条的机器,不知疲倦地走着。你不知这世间的人们多么想留住你。当老年人的发丝变得半黑半白时,不禁回忆起年轻时的美好,感叹你的速度;当大人们工作到深夜时,不禁想起小时候上学的日子,嗔怒你的飞逝;当同学们临近考试深夜复习的时候,不禁痛恨没来得及好好珍惜你,不满你的逝去……


  时光,你无情而又公平。无情的,是你的飞逝,连停留的时间都没有;连回头的功夫都不愿意浪费;公平的,是你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并不会在某个人的身上多停留一分一秒。你,同时也是严格的,你用你的速度督促着我们每个人全力奔跑;你同时也是宝贵的,惟有知道你的真谛时,才会倍加珍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