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抒情散文:秋天感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1:42:12

  曾是魁梧的大树,风过后飘落了黄叶,终究抵挡不了秋的到来。


  曾是绿油油的稻穗,风过后换起了金灿灿的衣裳,留下住那成熟的喜悦,秋依然到来了。


  来了,来了,秋来了!天气骤变,冷暖互搓,但是秋的气候谁也捉摸不透,料想不定;天刚明,那一股股秋风吹入屋,寒噤突起;中午时,那秋阳映照在身上,又多么温暖,仿佛永远要停留这时段上,但是时光总会流逝的,一闪而过。


  我喜欢秋的气味,秋的清,秋的幽,秋的淡,总是让我尝不透,看不饱。赏玩不到十足。起风时,那秋的酥味;落雨时,那秋的润味,总使我心旷神怡。


  秋,美丽的秋,令人留连忘返,但也有悲秋的秋,苦闷的秋!我喜欢秋天,一切的喜怒哀乐任秋风吹散,所留的尽是我对秋的感叹!


  郁达夫先生的《故都的秋》读起来,琅琅上口。他将秋描绘的惟妙惟肖,古人常道以悲秋而论,我则认为秋的萧索并不是人的原因,而是自然界万物变化由始至终的过程。


  秋风飒飒,偶尔会带来些寒意。虽是寒,不如说是寒中带暖,凉快爽爽,意在初秋啊!


  我喜欢秋天,我所领略的是南国之秋,许是南北之差,纬之异也,北国的秋天许是萧条、寒冷,一迈秋季,可知寒冬接踵而至。可南方就不同哩!酷暑弥留之际,偶有暴风雨夹击,初则意味着秋的到来。南国之秋要比北国之秋来得慢,而去得也慢,正当南国九、十月份秋高气爽,北国已是纷纷雪花,火炉加棉袄了。


  我喜欢,喜欢那秋景、秋味、秋意。但是蹉跎的岁月啊,默默地流逝了,只留下遗落在土地里未被分解的秋叶作见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