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期中考试作文:冬天的风筝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1:19:08

  想起那时,我埋头苦读了一个下午,手脚都冻得麻木了。明晃晃的玻璃让我疲惫的眼睛睁不开来。该死的冬!若雪莱面对这时的冬,恐怕也无法联想起那如花灿烂的春了。


  推开门来到阳台下,想活动一下手脚。突然,我呆住了。


  风筝!那是风筝!冬日的天空里飘着几只色彩明丽的风筝。它们本不该属于这个季节,只该在温柔的春天里飞翔的。


  是谁在寒冬腊月放风筝?我一定要看个究竟。


  “姐姐,你也来放风筝吗?”一个小女孩天真地望着我,将一团线塞给了我。


  我回过神,纳闷地问:“你们怎么在冬天放风筝呢?”


  她困惑了,撅着小嘴说:“为什么只能在春天才可以放风筝呢?你看,今儿天气多好,晴空万里的。”


  被她这么一说,我发现自己变得狭隘俗套了。是呀,为什么冬天就不能放风筝呢?其实,春又怎样,冬又如何!孩子们的心中早已穿过了时空的局限。她们心中有永恒的美丽。


  人的追求不也如此吗?我们又何必在乎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呢?、


  人的身体是被固定住的,不能够超越时间的隧道,不能够跨越空间的局限,而我们的心却能摆脱时空的束缚,能包容一切。因为心是无限的。这风筝不是一颗颗心,一缕缕情么?


  忘却严冬特有的寒冷,走出狭小的天地,解开沉重的思绪,去放飞心灵的风筝,让它飞,永恒不变。


  在严冬的黄昏,我看到了一群放风筝的孩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