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期中考试作文:吉他女孩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1:15:10

  一个西瓜太郎的发型,一双单眼皮短睫毛的小眼睛,一张不太会说话的樱桃小嘴,再加上失败得一塌糊涂的鼻子,就是我——一个不太引人注意的爱吉他的普通女孩——杜娅源。


  我从小酷爱音乐,这几年我接触了吉他。有些钢琴基础的我学习起吉他来还是异常轻松的。每天晚上写完作业,无论已经到了什么时候,我总是坚持练琴。因为吉他太吸引我了,只要弹起来,就放不下了。它优美的琴音在我心间荡漾,它的共鸣让我心震撼,它古铜色的琴弦的质感让我一触不忘,它的一切一切都是那样有着无情的魅力,使我走火入魔,无法自拔。


  吉他是我生活的全部,也同样是我生命的全部。同样,它也不辜负我对它的一片苦心。它让我当选了学校赴新加坡交流的名单。


  聊起这件事,我瞬时间闪回到了那个初春。当时的我吉他还不是很好,也不会什么弹唱技巧,完全是凭自己感觉进行扫弦以及和弦什么的。我当时唱的是那首受青涩女生宠爱的《狮子座》,比赛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想,抱着吉他就冲上去了。我目视着台下一张张老师的面孔,心中一直有只小鹿在乱撞,我的鸡皮疙瘩已经掉了一地。我莽撞开始了表演,突然发现,我的十根手指已经泛凉,几乎到了僵硬,胸前的那只小鹿几乎就要撞死了。慢慢的,节目进入了高潮,我的心已经释放了,我的手指已经沸腾了,我的琴似乎充满了激情与力量。指尖余琴弦摩擦所发出的声响似乎已经我内心深处的共鸣,刹那间,我爱上了这般感受。


  我时刻都明白,这是音乐给予我的恩赐,这是吉他给予我的馈赠。


  这就是我,一个用音乐所歌唱生命的女孩,一个固执而又单纯的女孩,一个一旦爱上了就不会放弃的女孩,一个在音乐中成长,视吉他为生命的女孩,一个倔强地爱着吉他的女孩—吉他女孩——杜娅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