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我的偶像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1:02:22

  我曾经有过很多偶像,他们多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他们站在舞台上被聚光灯所笼罩,他们是人群中的焦点,他们使人们疯狂。我曾是为他们疯狂的一员,我曾经无数次偷偷在深夜里一遍又一遍的听着他们所唱的歌。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偶像的千篇一律,我突然发现美丽的他们,闪闪发光的他们是多么的相似,就在这时我才第一次思考偶像对于我的意义。是否有美丽的容颜就能成为我所憧憬的人,如果撤下镁光灯,驱散簇拥他前进的人,那个人还是否还值得我喜爱。我陷入了彷徨之中,因为对于那个答案,我已经了然于胸。


  我所向往的不应该是这些流于表面的美丽,一个人的外貌是与生俱来的,你可以喜爱,可向往那却只能让你,顾影自怜,自怨自艾。我所向往的难道不应该是那些可以让我成为一个内心强大之人的一切。


  所以我抛弃了我的偶像,我所需要的不再是偶像,不再像标志一样站立在人群中心的人,而是真正的人生导师。我一路跟随着海明威,列夫托尔斯泰,马尔克斯等人的书著开始真正的探究未来的可能性。


  但如果问我,是否后悔喜爱过我曾经的偶像,答案却是否定的,我依旧喜爱他们只是那份爱只剩欣赏而不再有狂热。我依旧感谢他们在那段时间陪伴我度过,让我不再孤单。只是我已经走过了狂热爱着他们的阶段,一切的爱都归于平淡。


  我想所谓偶像就是如此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