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萤火之光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1:01:33

  你不是太阳,你不是月亮,难道你的快乐就少了几分。你有你自己的光芒,你对谁也不负债蒙恩。


  ——题记。


  流萤虽小,但也能照夜空。


  很多年前,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看到林间星星点点微弱的光芒。弱的好像随时可能会消失一样,但它们又一直亮着。同不远处的伙伴相互呼应着,陪伴着一起度过漫长的黑夜。为赶路的人照亮回家的路,每一个小小的流萤都是那么的普通,那么的平凡。可能它们没有月亮的光芒,没有太阳的光芒,可是它们依旧在夜空中闪烁着,闪烁着自己微弱的萤火。然后照亮这一片小小天地,实现自己存在的意义。


  流萤的光芒虽微弱,但它努力发光,依旧照亮了夜空。


  弱小但不渺小,星星之火亦是。


  当年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革命,成立中国共产党,再到成立了新中国。这中间历经千辛万苦,革命英雄又是死了不知多少。黄继光,他只是众多共产党员中的一个而已。只是其中之一,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个人。他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的枪口,做出了最伟大的事情,他从未觉得不值。虽然他只是众人中的一个,他却从未想过把这赴死的使命推到别人的身上。而他身上的品质和精神又是每个共产党员都有的。


  他说只是其中之一,却绽放了自己的炫彩,亦是伟大。


  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


  夜空中百里星途,亿万星辰,每一颗都在闪烁着属于自己的光芒。有的行星光芒并不那么闪耀。也不那么引人注目,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依然在运行,他们用自己装点了整个银河系,这才使其那么迷人。这星星亦是每时每刻都坚守在自己的职位上,人也一样,是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守护着我们。他们每一个人都不可缺少,他们装点了这个世界,温暖了这个世界。


  银河系的行星亦是他们,每一个都那么可爱。


  我们是漫漫人海中的一个,都在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平凡但不渺小。亦能装点世界这个大花园,使其五彩缤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