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了不起的他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0:46:55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早上,我和我的父母还是和以前一样各奔东西,吃完早饭就朝目的地出发。


  他如同花生一般默默无闻,又像雷锋一般无私奉献,又像一颗螺丝钉一样地坚守岗位,每一次,早晨去学校的路上,他就马路中间见已经在忙活半天了,看他汗流浃背,衣服在太阳底下,流露出了浅浅的灰色,许多人看见他都是拒之远去,他那有着一层厚厚老茧地双手,满面尘灰烟火色,突然一个瓶子与他正面来了个怀抱,那个身穿白色体恤衫的,初中生笑眯眯地对他旁边的一位男生说些什么,我也就没有仔细听,反正就是羞辱他的话,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我的同学天天念在嘴边的话,我还当真以为他拿着扫把,朝他们丟过去,后来他接下来的举动,使我大吃了一惊。他弯下腰弓着个身子捡起了瓶子,小心翼翼地装进了袋子。


  为什么不去反抗,我心里想着,眼看着马上就要迟到了,我一路狂奔,进门在学校也是心不在焉,总想着他的事情,越想越糊涂,算了不管了,认真听讲吧!终于,我得出了答案,他是无私的,他就是我心目中的雷锋,他的精神也将永远垂立在我心里。


  他真了不起。清洁工也许在我们的眼里不起眼但是,我们没有他那默默无闻的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