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0:45:38

  还有多少人记得曾经的梦想,还有多少人记得曾经追寻过的理想,我想那是寥寥无几的吧。


  我记得作文网的群里以前也讨论过“到底有没有不忘初心的人”,有的说有,因为像冰心他们都童心未泯,保持着最初的那颗童心,可我感觉现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所谓的童心未泯了,也没有所谓的不忘初心了。


  岳云鹏小岳岳和郭麒麟就说过一个关于《不忘初心》的小品,小岳岳和郭麒麟一直追寻着说相声这个理想,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他的这个小品也在告诉我们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和方向,并且要一直追寻下去。


  可是又有多少人如此呢?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每次暑假手上的遥控器就会就会不自觉的调到《爱情公寓》上,虽然他的剧情很无厘头,但是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笑声,哪怕是那个番外篇《辣味英雄传》还有为汽水打广告的番外,这些我们都接受了,可现在呢?《爱情公寓》电影一上就被喷了,说什么“挂羊头卖狗肉”,说什么“借着爱情公寓宣传盗墓笔记”……但是我想说既然我们都接受了其他番外可为什么接受不了这部电影呢?大不了我们就把他当做番外去看咯。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早已经忘了曾经那颗追寻爱情公寓的童心。


  再来说说近期刚上的电影《追龙2》,在《追龙1》的时候,我们看的都很精彩,跛豪的一生也非常曲折,“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也成为了这部影片最经典的话之一,可就在《追龙2》出来前就受到了水军和一些小编的恶意攻击,说第二部就是为了圈钱,看不到五分钟就想走。我也承认第二部没有第一部的精彩,但是我想说的是,一部电影拍出来不容易,演员和导演都十分辛苦,难道我们就不能换位思考一下?为什么恶意给差评呢?我们现在太顾着自己了,这也是我们自私的原因。


  后来我也评论了一番“如果觉得烂可以不用看,没必要去恶意差评。”正是因为这个评论,我也受到了攻击,说我的逻辑思维和观念出发点错了,有人让我滚,这是什么?就是素质低下,他始终就顾着自己,早已经忘了当初的那颗初心。


  我们也忘了当初追寻《追龙1》的那颗心了。


  朋友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该时刻想着我们以前的那个梦想,保持着当初的那颗信念,这样才能继续走下去,我们才能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