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话题作文:爸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5 20:44:13

  说起我的爸爸,我的语言是说不完的,我对他是又爱又恨。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听我慢慢道来。


  记忆里的爸爸脾气很暴躁,每次我放假去上海的时候,我总能听见爸爸要和妈妈吵一架,我的爸爸脾气虽暴但是他不打人,怎么说呢?他喜欢砸东西,什么碗啊,筷子的,所以即使不打人,还是很让人产生恐惧的。


  我喜欢叫他一个字“爸”,我感觉叫爸爸有点太幼稚了,叫父亲又显得成熟,再说我爸也没有那么老。


  我的爸爸呢,他对我说的不多,可对别人却是无话不谈,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也许大多数的父亲对自己的孩子都没有什么话可说吧,他们的爱总是默默无闻的,他们总是在你的背后无私奉献的。


  其实先开始的时候,我倒是挺恨他的,为什么呢?这个就说来话长,还记得以前我说过我初中的时候得了病,而我的妈妈一直让我爸爸去带我去医院检查,可就是因为他的脾气,每次走到医院,都是因为排队挂号这件事而觉得太烦了,导致一步步拖延到现在,后来就这样不管了,所以我恨他,恨他没有早早带我去医院,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不过后来想想,他毕竟是我的爸爸,我能恨他一辈子吗?很显然,不能,这样传出去,别人就会说我是不孝子。


  我的爸爸也十分要强,他总感觉什么事都是他对的,我承认他很聪明,但是他就是不听劝。他也爱抽烟,我每次劝他,他就是改不了。


  每到父亲节,我都会写信给他(当时初中我没手机)让他改脾气,戒烟,几年下来,他的脾气一步步在改变,我能清楚得知道爸爸的脾气真的变了,再也没有以前的那种暴躁了,他是为了我而改变,虽然他总是不说。


  直到有一天,我去我家小吃店里才发现他的头上长了些许的白发,腰也变得些许佝偻,我的心真的刺心的痛,爸爸老了,这是被岁月所冲刷留下来的模样。


  我不懂以前的我为何那么的不懂事,我的病反正已经这样了,也就只能放任他去了,就当上天对我的一种考验,人生嘛,总不能是一帆风顺的,古人说得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爸爸的起早贪黑也不是为了我,虽然他总是不和我说,但我能看出来。母爱似水,源源不断地给你提供希望,包容着你,它是看得清的爱;父爱如山,深而沉重,它是无言的,严肃的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