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小说:一份真心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4 21:22:58

  “今天是我们班出生的日子!也是你们的家长和学校结婚的日子!”这是我们的老师说的一句话。听到这话,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说--“这是一场家长会。”对,就是家长会。是曾经让我们的好同学无比温暖,让坏同学感到晴天霹雳的家长会吗?是曾经让好同学家长感到无比自豪,让坏同学的家长只想拿着棍子到处打他们的孩子的家长会吗?不,不是。是今天我们刚刚开过的这次家长会。五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

  因为这是我们升入五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以前也听别的同学说。家长会是非常可怕的,尤其是坏同学,绝对会让他遭到一顿毒打的。所以我们都很不期待这次的家长会。

  中午,学校里象炸开了锅,人声鼎沸。家长们几乎都到齐了。一点四十分,老师们也来了,家长会按时举行了。我们同学们派折兑在操场上上体育课。可是一个小时的家长会却变得好漫长。我们也就没心思玩了。家长会终于在同学们的急切等待中结束了。

  这次家长会上,我家是我妈妈来参加的。家长会结束后,我送妈妈时,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其他的家长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有一些家长在与老师私下交谈着。同学们有的就很疑惑。

  可是难题紧跟着就随之而来了。语文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和家长交流和沟通的作文,内容是在家里和爸爸妈妈谈论一下这次的家长会的情况。

  放学后回到家,我便想起了这次的任务和作文来。平时,我几乎没有和家长沟通过。所以这次对我来说,真是个难题,更是个考验。唉!师命难违呀!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到厨房,蹭到妈妈的身旁说:“妈妈,今天的家长会都说的什么内容呀?”妈妈说:“老师说了作文的题目,还表扬了几个同学。”我吞吞吐吐的说“妈妈,老师让我们与家长沟通沟通,和家长说说真心话,然后写一篇作文。妈妈,您能帮我完成这项作业吗?”妈妈笑了。“好!老师在家长会上说了这个问题。我也认识到了这是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的事。所以,我们要做朋友。你就敞开心胸把我当你的朋友,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来找我,我来帮助你。我就是你的智囊团,好吗?”我惊讶的说:“好!”妈妈又说:“平时我和你爸爸都不太管你,开完家长会,我才知道,教育子女不仅要提供物质上的支持,还要给孩子精神方面的支柱!女儿,原谅妈妈吧!”我点了点头,泪也随着流了下来。妈妈问:“你哭什么?”我说:“因为我听到妈妈说的这些话,我太高兴了。以前我看到别人的女儿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我都好羡慕。”妈妈也歉意的说:“那我们也和别人家一样,说说笑笑。”我高兴地说:“妈妈,那我给你提提意见好吗?”妈妈点了点头说:“好!”我接着说:“平时,我有很多的问题问您,您总是说没空。搞的我也不知该去问谁。我也知道您工作忙,没时间。我也会做家务事了,您就让我帮一帮您。好让您可以有时间帮帮我,好吗?”妈妈欣慰的回答:“好,女儿!原来你有这么多心事。看来我这个妈妈是该换换教育的方式了。”我急忙分辨:“不,妈妈。这不是您的错!是我应该早和您谈谈心的,是应该让家长会早开的!”我和妈妈都高兴地笑了。

  于是,我就提笔写下了这篇文章。我这才认识到应该多与父母谈谈心;认识到家长会并不是那么可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