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小说:一步与一生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4 21:08:01

  妈妈经常告诉我一句话,有的路,不要走错,一旦走错一步,那么一生就错了。

  有的路,似乎已经是绝路了,可是当我们迈出一步的时候,却转眼间看到晴天,古代的名人就可以作证。史铁生在二十几岁即遭遇下肢瘫痪,他想到了自杀,可是,经过激烈地思想斗争,最终,他从死亡边缘挣扎出来。如果他不从死亡的边缘跨出一步,他的一生可能要因此改写。司马迁遭受宫刑,这真是奇耻大辱,他也想到了死,可是,他又想到:“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最终,他从屈辱中跨出了一步,写了鸿篇巨制《史记》,成就了他辉煌的一生。他们就是在人生的绝路上因为跨出了这一步,成为了一位成功之士,也就是这一步,铸就了他们的辉煌。

  有的人,已经走到人生顶峰,却就只是因为一步错路,导致了整个人生的毁灭,就像我妈说的那样,一旦走错一步,那么整个人生就错了。成克杰身为人民公仆不想着兢兢业业地工作,却贪图享受,生活腐化。如果他不在腐化的生活道路上迈出一步,他怎么会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马家爵作为一个贫穷人家走出的大学生,不思学业有成,从而孝敬父母,报效国家,却因为一点点小恩怨伺机报复。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为酒驾,在人生的最高峰将自己撞在了监狱,他的一生从人生之巅一下坠入万里深渊。著名音乐家李代沫,也是在人生最高峰,因为白粉的诱惑,失去了自由,和高晓松一样,甚至比他更惨。他们就这样,在人生的顶峰仅仅因为一步错路,导致了整个人生的失败,我们大家难道不应该感到可悲吗?

  一步与一生,看似关联不大,可是,有的一步,却能决定你的一生的成败,走好该走的路,掌握好自己的一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