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小说:月光倾城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4 21:06:03

  “月光下的城,城下的灯下的人在等,人群里的风,风里的歌里的岁月声…….”夏日闷热无聊,树上又整日想着蝉鸣,心中不免感到聒噪。此时正值傍晚,我原是想出来走走吹吹风,却被路边的歌声吸引了去。

  “谁不知不觉叹息,叹那不知不觉年纪。”那是老狼的《月光倾城》,这个人把这首歌唱的沧桑寂寥,令人感慨万分,那围着一圈人,我也好奇的凑上前看个仔细。

  带我走近,只见昏黄的路灯下,一个男人坐在人群中间,鸭舌帽戴的很低,遮住了他大半个脸,只留出密密的许久未打理的胡茬。他正低头静静地拨弄那把老旧的吉他,喉咙里正喃喃的哼着,听他的嗓音大约三十多岁。他的身旁,静静的靠着一辆破旧的电瓶车,上面有块牌子,上面写得大概是些“流浪”“歌唱”“离家”之类的字眼。

  “那些飘满雪的冬天,那个不带伞的少年…….”他的歌声包含深情,像是在诉说这一路漂泊而来的艰辛,和自己不放弃的坚定。有不少人给他几个硬币,但我没有那么做,我觉得流浪的歌手是在用尊严在赚钱,他在接受钱的同时一定觉得无奈。他在为音乐漂泊,为梦想流浪。我被他的歌声感动着,那不是同情,而是对一个不懈追求梦想的人深深的敬佩。从他的歌声中,我听到了他追求梦想之路的坎坷、艰辛,始终不放弃的坚持,接受别人同情的无奈,还有唱歌时的享受…….以及很多很多无法用言语诉说的情感。

  我深深看着天空,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坚定的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歌手可以为了音乐而流浪,我也可以为了明天而坚持!

  “那句被门挡住的誓言,那串被雪覆盖的再见…….”那声音渐渐远去,月光倾城!

  夏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