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小说:窗外芳香依旧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4 21:05:19

  雨已经停了,湿气沿着墙慢慢蔓延而来。

  “真烦!”我把纸揉成团扔进纸篓,将头埋进臂弯里,觉得烦躁万分。

  突然在这一室寂静的空气中慢慢飘来一阵清香,时有时无的令人更像寻个透彻。我轻嗅着鼻子想寻它的源头。

  随着芳香,我站在了墙角许久未开的窗前,斑驳的漆色,还有磨得光滑的木框。轻轻推开窗,“吱呀。”一声,灰尘簌簌的飘落,匍匐在空气中,窗外明媚的光晃的我一时睁不开眼。

  待我开清窗外时,瞬间被眼前的景色迷了去。被雨水冲刷过的一切显得那么生机勃勃,空气清新淡雅,令人豁然开朗。雨后的阳光下,伫立着一株亭亭的水仙,瘦弱又美丽。每一瓣经络分明的花瓣透着阳光,在花儿周身镀上一层最自然的荧白。嫩绿的茎柔软的令人想要抚摸,洁白无瑕,恍若谪仙。这四周依旧弥漫着水仙的香气,香味直甜到心尖儿,我尽情享受着窗外美景给我带来的喜悦。

  开窗闭窗间,竟能发现平时未曾发现的美丽。其实窗外的花儿是日日在时时在的,若不是我今天开了这尘封的窗,不知何时才能发现它一直在陪伴我,为我带来缕缕芳香。

  关上窗,花儿的芳香依旧在。回头发现桌上悄然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和一只胖胖的包子,母亲刚刚离开。

  我想,母亲每天都起早为我做早饭,我从未用心感谢过她,她一直在默默陪伴着我,而我总闭着窗儿常常抱怨她。

  那时,我突然明白了很多。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很多爱我的人都在沿途陪伴我,只希望我能走的更远更好,我应该做的是常常停下步伐看看他们,打开窗户问候他们,别把爱我的人都拒之心外。

  窗外,芳香依旧。

  夏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