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草船借箭》缩写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4 18:01:54

  有一天,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周瑜要诸葛亮在十天内赶造十万支箭,可诸葛亮说只需三天,他还下了军令状。

  周瑜让鲁肃去探听诸葛亮的计划。鲁肃见了诸葛亮,诸葛亮便向他借了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并要求不能让周瑜知道此事。

  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秘密地把鲁肃请到船里。这时,大雾漫天,江上连对面都看不清。诸葛亮下令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排开,又叫船上的士兵一边擂鼓,一边呐喊。曹操听到鼓声和呐喊声,就令弓gong弩手朝江中放箭。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过来,船头朝东,船尾朝西,仍旧擂鼓呐喊,逼近曹军水寨受箭。

  天渐渐亮了,船两边的草把子插满了箭,诸葛亮叫二十条船驶回南岸。每条船大约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条船总共有十万多支。周瑜见此,长叹一声说:“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的比不上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