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续写改写扩写:清平月村居续写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4 17:19:26

  午后,我怀着悠闲的心情慢慢地散步,无意间看到了一座又低又小的茅屋。茅屋后面有一棵棵苍翠挺拔的竹子,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峦,透露出乡村恬静的气息。茅屋旁有一条小溪,河水清澈透明,河里的游鱼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在阳光的照耀下,河面显得波光粼粼。一阵微风吹过,河面泛起了一圈圈涟漪。溪面上有几朵美丽动人的荷花,有的完全盛开;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似放似没放。白里透粉,粉里透红,像一位位面带轻纱的羞涩少女。小溪旁有一丛丛青翠欲滴的小草,长得十分茂盛,在小溪、荷花的衬托下,更显得碧青可爱。

  大老远,我就听见了阵阵歌声,我走过去一看,哦——原来是一对老夫老妻正举着酒杯笑咪咪的喝着,嘴里说着这些小孩子的童年趣事,自己过得无忧无虑,很快乐。你瞧,大儿正冒着火辣辣的太阳在菜地里给豆子除草,他的汗水一滴一滴的落在田地里,他也不管这些,大二不怕苦不怕累不正需要我们学习吗?二儿正在一针一线的针着东西,是什么呢?我来告诉你吧,他呀正在织着鸡笼,鸡鸭这些动物到处给二儿添乱,公鸡“喔喔喔”的叫,母鸡正“咯咯蛋儿”的叫,鸭子一摇一摆的叫着“嘎嘎嘎”,都催二儿织快点,好让自己住在里面,那才舒服呢!最调皮的要数三儿,他不想大儿那样给庄稼锄草,也不像二儿那样用一双巧手织鸡笼,而是躺在溪边,嘴里吃着刚刚从荷叶是摘下来的莲蓬,正和鸡鸭玩耍嬉戏呢!这一家的生活真可以说是无忧无虑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