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读后感:《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8:31:52

  “对别人说狠话,不如对自己下狠手,扛得住艰难,才能配得上梦想,不想苦一辈子,就要苦一阵子。”当读完景天的著作《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时内心仿佛经历了风雨的洗礼,褪去了灰暗,变得清澈而透亮。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匆匆飞逝,悄然溜过,而恰如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拥有美好青春的我们,却选择安逸。自以为年少,实则韶华倾负,当青春不再之时,当你错过努力的最佳时机时,那么,你对生活的感悟必然是浅薄的。


  当你看着电视上那些成功人士,上着外企,说着英语,拿着高薪,你便开始不满于现状,幻想那种要什么有什么的生活,安享生命的岁月静好。但你又何曾想过,你还那么年轻,在如此耀眼的年纪,你不去努力,不去拼搏,不付出一丝一毫,就开始负能量满满,活在幻想之中。我们所看到的也许只是那些成功人士的表面光鲜,可谁又看到了他们起早贪黑,省吃俭用,为了创业受尽屈辱,吃尽苦头的那一面。他们成功地取得了让别人望尘莫及的荣耀,全因为他们努力过,他们懂得吃苦。


  就比如说,马云,这个人生赢家,他活成了很多人羡慕的样子,但他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谁又知道呢?当初,马云创办海博翻译社,根本入不敷出。为了维持生存,他还当过小贩,自己四处推销吃尽苦头,整整三年翻译社就靠着马云推销这些杂物来维持。再后来,马云创办阿里巴巴时,仍然不容易外出办事都靠走,很少打车。有一次,大伙出去买东西,东西太多,实在没办法,只好打车,来了一辆桑塔纳,他们不坐,直到来了一辆夏利牌轿车,就因为便宜两元钱。而这也就说明,付出多少才会获得多少。再看看现在的我们,刷微博,逛淘宝,玩网游,这些连60岁的人都能干的事儿,你还要青春干嘛?若上天善待你,给予你优越的条件,那就利用着条件,继续努力。若上天为你百般设障,那就更别收敛斗志,勇往直前,艰苦奋斗。


  在你经历磨难,饱经风霜之后,也许你已经遍体鳞伤,但当风雨过后,那一道美丽的彩虹架在天边时,仿佛在告诉你不要放弃,可贵的是你还仍然站在这里,不畏远方,其实你现在在哪儿并不重要,而是那颗坚强的心,它终究会领你到达最终属于你的地方。所以别怕累,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趁现在还年轻,有激情,有失败的资本,那就别怕输,放手一搏,活成自己期待中的那个样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