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读后感:《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_2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8:20:48

  同学借了我一本《悲伤逆流成河》可是我看这本书的兴趣却不知为何不大,我就把它放在袋子里不管它,等到时候再还给同学。在我坐公交车的时候,看着窗外来往的车辆,无聊,拿出了书来看。车在路上塞着,我就在车上静静地看着书,时光就这样一点点流逝着。


  我看着书中的故事,看着书中的人物在和我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心里就像有那么一根绳子一样勒着我,让我无法呼吸,让我的心紧绷着让我的心不舒服。我觉得很闷,合上书,才发现快到站了。我站起来,车开了门,我跳下车。雨丝伴随着风打在我脸上,带有清新的感觉。可是我的心已经是觉得不舒服,被抓着。悲伤逆流成河,或许就像他的书名,悲伤逆流,我才看了一个章节。那种专属的悲伤,早已穿透我的心,在我的灵魂深处留下烙印。


  当书中的易遥出现在我眼前,给我展现和我不一样的世界的时候,我那时的心真的很疼,很疼。我很心疼易遥,心疼她在这样的一个生活环境,心疼上天对她的不公,心疼她的世界和我的世界不一样。如果说,每个人的世界都有一个颜色,我想我的世界或许是红色的,张扬肆意的。我的生活也是这样,随心所欲的,热情潇洒的。而易遥的世界,她无法选择自己生活世界的颜色,因为上天早已为涂上她本就属于的颜色——灰色。原先我认为,易遥的世界可以不那么灰暗,不那么悲伤。只要有一颗向上的心,一颗充满对未来美好希望的心,那么易遥的生活定然会比现在更精彩。我认为,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不是人能决定的,但是生活得怎么样就是人能决定的。只要易遥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那么她的世界或许就不会像现在处处是悲伤。这一切,都是我认为。随着故事的进一步发展,我才明白,不是易遥不乐观积极,而是她的乐观积极早已被这残忍的社会消磨的一干二净了。愿未来,我还有我身边一切的人还能保持着最初的本性,在这个灰暗的世界。


  其实,当齐铭出现在易遥的世界时,我曾为易遥感到高兴。上天亏欠了她许多,齐铭就是上天补偿她守护在她身边的人吧。齐铭,一次又一次地给予易遥温暖,一次又一次的带离易遥远离深渊。我曾一度以为,后面的剧情会是齐铭带易遥走向那美好的明天,易遥被齐铭感化了。可是,事实上我还是低估了这个世界的残酷,低估了人心。当我看到齐铭和韩森湘开始接触并开始深入交往时,我整个人就像掉进了冰窖。“希望多大,失望就多大。”这句话最适合不过形容那时的我的苦涩了。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接连不断地掉下来,我看着窗外的雨顺着玻璃慢慢地滑下来,如同感受到书中易遥绝望时的心痛。韩森湘已经生活在一个很美好的世界了,在一个很好的家庭。爸妈疼,弟弟爱,同学老师喜欢,她明明很幸福了,为什么还要和易遥去挣齐铭这个阳光一样的少年。上天为何如此不公,让韩森湘体会尽人间美好,而易遥却体会尽人间的艰辛。韩森湘只有在她死前才体会过了一次世界的灰暗,而易遥在她死前却从未体会过一次人间的美好。也许有人会说,齐铭已经让易遥体会过了人间的美好,可是齐铭让她体会的美好又有多少?都被韩森湘抢去了,易遥又体会过多少美好。每次短暂的温暖后都是更深的伤,或许这种根本算不上温暖吧对易遥而言。


  到后面,我才明白易遥和齐铭从来不是一个世界的,他们纵使有缘也无份,可是我依旧不满意韩森湘。就算韩森湘她真的不是唐小米那种虚伪的面目,而是真的骨子里带的纯洁,我依旧不喜欢她。我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刚开始是因为她抢了易遥的齐铭,到后面易遥和韩森西在一起了,我还是无法接受她。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需要原因,就算要原因我也说不出。上天,不,可以说作者吧。作者虽然让韩森湘和齐铭一个世界一样高洁的人在一起了,可是却还给了易遥一个韩森西。或许,韩森西是易遥此生曾最喜欢的人了吧,或许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快乐的吧。可是,韩森西却亲手毁了这些,韩森西和齐铭一样,都不相信易遥。他们只看到了事情的一面,没有了解事情的全部,就这样妄下结论。韩森西应该是那时易遥失去了妈妈活下去的希望吧,可是正是这样才会让易遥萌生自杀的念头。被曾经很依赖信念的人背叛,这是常人都无法忍受的,更何况已经被生活伤的遍体鳞伤的易遥了。


  那时易遥的生活好不容易有了点光芒,可是就是这么的短暂。易遥的人生真的很苦很苦,齐铭不是从小和易遥相伴到大吗?为什么不了解易遥的秉性,为什么不相信她?韩森西不是喜欢易遥吗?不是知道易遥那小小的身体中强大却又脆弱的灵魂吗?是他们自己让悲伤造成的,他们又有何资格去悔恨?难道在他们的眼中只有韩森湘是最重要的吗?易遥从来就不曾重要过吗?如果要追究韩森湘的死,为什么要易遥去自首?她做了什么?她只是好心的把那封信转发给了韩森湘,有错吗?她不应该转吗?难道她应该去吗?如果有人给你发了一条信息,却不是找你的,你也会告诉那个被找的人有人找他吧。为什么易遥就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要去自首呢?她怎么会知道韩森湘会遭遇那种事?这件事又不是她做的,为什么要这样?难道齐铭就不曾想过,如果韩森湘不是他的女朋友,这些事不就都没有了吗?况且,韩森湘是自杀的,不是易遥杀的,为什么要怪罪易遥。只能说,韩森湘她生活在一个很天真的世界,从未接触过世界的灰暗,那这又能怪谁?是她自己承受力不好,选择了逃避,易遥所遭遇的是她遭遇的千百万倍,可易遥都活了下了,她有什么资格逃避?有什么资格丢下一切烂摊子给易遥?或许从一开始,他们几个的遇见就是错误的,可正是这些遇见才有了现在的悲伤逆流成河。他们谁都不能怪,要怪就怪当时自己的年少轻狂吧。


  《悲伤逆流成河》我现在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才好好地想这个题目。《悲伤逆流成河》悲伤已经成了河,又怎能逆流?谁又想重新让悲伤逆流?悲伤逆流成河,或许指的是齐铭和韩森西,他们的悲伤逆流了许多次,已经成河了却无法让现实扭转吗?名字的意义,和它所蕴含的那份情感,我读不出来,只能按照我所猜想的去理解。


  《悲伤逆流成河》不断的揭开社会,人心的黑暗,我还是把这个世界想得太美好了。可是,把这个世界想得美好一点何尝不是好事呢?与其告诉自己生活在一个很黑暗的世界,不如告诉自己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温暖的。我从未步入社会,从未感受过世界的残酷。我只听说别人的故事来感受世界的残酷,可我终究是个旁观者,无法亲身感受。只有等我长大步入社会后,我才能得知。或许,这个世界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坏“人生佛魔间”万物都有黑暗和光明的一面。我们看到的都是世界的黑暗,不曾体会过光明,这个世界说不定真的很温暖。也许我的想法很天真,当未来已经步入社会,体会过世界黑暗的我看到这篇文章,或许会嘲笑现在的我想法的好笑吧。可是无论我未来如何最起码现在我的信念是坚定的。


  《悲伤逆流成河》让我读懂了很多很多,让我笑了,让我哭了,让我一朝夕之间看透了人生冷暖。可是无论怎样我终究是旁观者。我还是愿我自己能够保持着一颗乐观的心继续走下去,我期待我那闪耀的未来和人生的高潮,我不惧怕像悲伤逆流成河一样的灰暗世界,因为我都会勇敢面对的。同时也愿我身边的人,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困难拥有一颗乐观的心,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勇敢地走下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