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读后感:《草房子》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8:20:33

  在国庆七天假期里,我读了一本曹文轩写的《草房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湘乡市油麻地小学校长的儿子,写了他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


  我看了两遍,第一遍我为了追下面的情节哦,忘了吃饭,当我第二遍再一次捧起草房子时,我的脑海里就像播放动画片一样,把书里的情节都给浮现出来了。我的眼里看到了草房子有吗地小学一望无际的芦苇荡等。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孩子顽强,聪明,有爱心的桑桑,执着自强而又自尊的秃鹤,文静,善良的纸月,自强,勇敢承担的杜小康,还有懂得感恩的细马等。哦,对了,还有秦大奶奶,白雀姐姐和蒋一轮老师,每当我想起这样动人的情节时,我多么希望我是里面的桑桑啊,真向往他们的生活啊!


  在那么多人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秦大奶奶了。可能很多读者看到这一章时都不喜欢秦大奶奶,都认为秦大奶奶很坏,最后才喜欢上秦大奶奶的,但我不是这样认为的,我一开始就认为秦大奶奶她直都是对的,都是很好的。起初秦大奶奶一直和学校作对,因为学校占了这么大的一片地,这可是秦大奶奶和她的老伴辛辛苦苦用了一生才换来的这一片大地的呀!什么能让人给拿去呢?换作是谁都应该生气吧,而且秦大奶奶的老伴去世了,和秦大奶奶作伴的,那也只剩艾地了,再说了,这片艾地可是他们唯一的宝贝呀,也是他们的回忆。这桑乔校长怎么就有理去占用他们的这片地呢?我看蛮不讲理的好像是桑乔校长吧。但秦大奶奶和桑桑相处的非常好,我看到这儿认为桑桑和桑乔一点也不像。不过到了后来,秦大奶奶为了救小女孩乔乔而不慎落水,幸好秦大奶奶没有什么大碍,让我长舒了一口气之后他还当着学校和人名相处的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对他改观了,都认为他是好了之后秦代奶奶竟然为了学校的一个南瓜而把自己的性命给丢掉了。等到这儿,我心里很难过,结局我不喜欢,结局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不应该是秦大奶奶快乐的生活吗?可是怎么就这样呢?诶,这就可以看出秦大奶奶的善良了吧,现在觉得秦大奶奶是多么好了吧,有没有像我一样从头到尾都认为秦大奶奶是对的读者呢?


  这就是爱,除了秦大奶奶,书中许多人物都很好,都很有有个性。从这本书中,我读出了许多道理。这本书令我过目不忘,十分深刻。这是一本很美的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