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5:55:59

  “你知道梦想吗?那是我心中的太阳。”


  ——题记


  小学一年级,老师谈及梦想,视线所及却是一片迷茫。我记得那时候老师笑了,他说:“梦想啊,是一个很抽象的概念,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当你,当你迷茫的时候,想想它,那就是你的灯。”


  小小的我,第一次有了对梦想的认知。长大后,朋友谈及梦想,他们的梦想那么绚烂,我的梦想只如一颗小小的星辰,黯淡无光,悄悄的,小小的。


  成龙谈及梦想,他说他想做一个英雄。于是他以此为目标,默默奋斗,从一个小小的龙套演员到独当一面的男主角,从“演死尸”到“中国名片”,从毫不起眼到光芒万丈,他做到了,为什么?因为有梦。


  三届珠心算冠军——王桐晶,能在短短三秒内算出六个六位数的和,而且还是障碍六位数珠心算,这样的计算力在我看来,无疑是惊人的。可当她谈起自己背后的努力,我沉默了。她牺牲自己的童年,自己玩耍的时光才换来今天的成就。她所做的试卷可以平铺一百间教室,而我……空有梦想,夸夸其谈,却懒得行动……


  梦想啊,多么美好的词。以前总听老人说“人穷志不穷”,现在才明白奔向梦想的路有多艰辛。教育工作者俞敏洪在节目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就是一路奋斗,一路精彩的过程。”


  关于梦想,关于奋斗,不是口说无凭也不是纸上谈兵,更不是装模作样,我,一名21世纪的中学生,将以自己的梦想为终点,以汗水铺就成功的道路,用坚持与勇气客服路上的重重困难,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自有少年狂,不负年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