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观后感:小车厢中的人性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5:42:20

  《三字经》中提到“人之初,性本善”。可是,在观看电影《釜山行》后,我陷入了对于人性的思考。


  人都有自私的一面,越是在危难时刻,人性显现得越发明显。《釜山行》是围绕丧尸开展,同时揭露了人性的自私。


  丧尸横行的起因是一种神秘的病毒。一旦感染上这种病毒就会成为丧尸,丧尸可以通过啃咬人类致使人类变成丧尸。一个还未被完全感染的人类跑进了列车里。女乘务员发现后,被感染了。此后,列车内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了。最后,只有一位孕妇和小孩还活着。


  四节丧尸车厢也没有人性可怕。其中最精彩的片段是:三个男人穿过四节丧尸车厢去救人后,与在安全车厢的人汇合。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带头驱赶男主等人。因为大家都害怕男主等人身体上携带着丧尸病毒,几个行为正常的人却被污蔑。于是,被迫移到后一节车厢。一个老太太坐在地上,一脸心酸与无奈,她在等着变成丧尸。此时,她妹妹小声骂了一句:“一群人渣!”后,车门被她打开了,一群丧尸涌入。


  看到这,我心里十分痛恨那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明明大家都可以逃脱,他却只顾自己的安危。还带领其他人这么做,其他人都是墙头草,居然听信他的胡话。我觉得这个男人只是一个代表而已,列车上的许多人都在考虑自己的性命。这是惜命的表现,可以理解。但是,在安全车厢里的人从来没有想过对策。怎么样大家都可以平安?他们大多数人想的都是自己如何平安?


  最初,男主也是自私的,他的想法和大多数人一样。只是,他的自私没那么明显。可是,从种种小细节来看,他的自私似乎更可怕。当他女儿给老人让座时,男主却教育他女儿在这种时刻要保全自己。在得知哪个地方安全时,带着自己的女儿逃走,不顾众人安危。越到危急时刻,人就越要改变自身。不能以自我为中心,应该顾全大局。小孩不懂这么多,爱心和善心一直在他们心中。这个小女孩看似会成为她爸爸的苦恼,大人或许会嫌弃小孩子愚蠢的行为。却不知,大人的心灵早已覆盖上一层厚厚的灰,忽视了世间的一切。只有小孩子的心灵永远纯洁无瑕,干净透明。她一次又一次地抵触男主的行为。到后来,男主奋力抵抗,牺牲自己,保全他人。小女孩用纯洁的内心唤醒了那些愚昧大人。因为大人们早已被这个社会给改变了,回不到儿时的纯真。


  大人以前都是个孩子,曾经他们的心灵也是干净透明的。人性的自私与冷漠不可否认。同时,我们也应该用爱去感化身边的人,为心灵留一片空白。


  看完电影后,我的内心被小孩的善良纯真给净化了,也体会到了所谓的世间冷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