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观后感:读《生活需要仪式感》有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5:42:03

  这本书是我偶然间看到的,这让我想起了日常的生活,的确,生活中的仪式感,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渐渐忽视,淡忘了。


  里面有很多的心灵鸡汤:


  “你既可以享受美好的一切,也可以坦然面对糟糕的一切,你得意时不会忘形,失意时不会潦倒,你知道,无论境况如何,生活都必须庄重。仪式感,会让你在平凡又琐碎的日子里,找到诗意的生活,找到继续前进的微光,找到不愿将就的勇气。”这句话就像我们平常说的俗语“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不易的,没有谁说轻轻松松就可以成功。上班族按着朝九晚五的作息工作着,忙碌的同时很容易忽略生活上的事,为什么会觉得工作苦,工作累呢?工作并不是要你去拿生命来做斗争的武器,一味的做,会让人感到烦躁与呆滞。一个成功的人懂得如何分配时间,她们更多的是懂得如何去享受生活,如何去发现身边细微的美。


  有些人觉得享受生活是有钱人做的,不,并不是。享受生活不是物质,不是金钱,不是虚伪,不是做作;是一种对生活认真,尊重,敬畏且热爱的态度。


  你们男生总说女生那么在意仪式感,说女生物质,其实一样的,女生的仪式感很简单,只要你抽空陪陪她,跟她聊聊天,记得特殊的日子。但是大部分的男生都是这样想的:难道没有仪式感就是不爱你的表现吗?我没有仪式感,但是我爱你……怎么说呢?其实这种想法也不是不对,但是清苦而平淡,平凡而琐碎。女生之所以比男生更在意仪式感是因为相对于男生来说,女生更容易发现生活的美。她们对生活更用心,仪式感能让她们寻找别样的生活之美。总之,男生不能批评女生的仪式感,反之要支持,要配合,要积极的参与,甚至可以自己尝试做,你会发现真的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什么才是真正有仪式感的生活?它是不辜负生命,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每一朵鲜花盛开的那种岁月静好的日子,并且伴有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