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书笔记:随笔城市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5:11:47

  (我们生活在城市,在灰色里生长着我们的猗郁韶华,在钢筋混泥土里探索着绿色枝芽。我们常常迷茫,也常常不知所措,在繁华与喧闹的背后,在这个我们又爱又恨的城市背后,寻找属于自己的年华。)


  一、土地


  土地是最好的历史书,但能看懂它的人太少。很多年前有海洋,之后有森林,再之后是原野,再之后荒凉。最后的最后,建起了一座名叫城市的所谓天堂。很多双脚每天都在上面踏过,或是欢喜,或是沧桑,或是悲痛,或是迷茫。你看着无数的脚在这土地上踏过,会生出一种和奇怪的感觉,觉得这些脚步的移动就像是流水,而你作为这水中的一叶小舟,任意东西,随处流荡。但有时会很快乐的在这流动里,略带着彷徨。却也有时候是痛恨的表情,亦或者凄凉。这土地上生长着人类,也生长着其他生命,但在昏暗的天空下,有几人愿抬眼看看身旁安静的树木花草呢?它们生活在本不属于它们的世界里,在这嘈杂和表面的繁华里,安静地忧伤。


  二、脆弱


  有的时候会认为,这座庞然大物会一直存在在这,你每天必经的街道,那家你经常光顾的饭店,走过的第三条街的右角那家花店,还有天桥下每天都看的到的乞讨者,虽然容纳了太多的矛盾,虽然集中了太多的不平等和不和谐,但仍然顽强地欣欣向上地发展着的城市,会一直存在。但它却很脆弱。像庞贝,像玛雅,像亚特兰第斯,这些曾经最辉煌最发达的城市,也是在一刹那消失地干干净净的。到底说城市的主角还是人类,所以人走了,空剩的楼房也只能叫残垣断壁的废墟而已。有种难以名壮的感情。


  三、虚假


  很多城市的居民都向往着自然的田野,但在难得的几处离自然很近的地方却少不了茶馆与休闲所,只是将麻将与扑克进行的地方换一下罢了,却仍自欺欺人的甚至有点虚伪可恨地向别人宣传“我热爱自然,追求自然。”于是很多人都说城里人很虚伪,城市也很虚伪。也许他们是对的。主宰者的人类在征服了一切之后却在继续支配一切的同时说自己该反朴归臻,这也可以说一种荒唐的悲剧吧。


  四、继续


  但我们仍然生活在城市里,不管对它是怎样的心情。


  也许很久以后,在关于一切城市的传闻背后,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城市的背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