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书笔记:好书伴我成长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5:11:32

  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了。那时候还不识字,都是妈妈念给我听,每天睡觉之前念一个故事直到进入入梦乡。渐渐我认识了一些字,就开始看漫画书,最喜欢看的是《七龙珠》,因为没多少字,所以勉强看的懂,后来,看见《西游记》里面也有个孙悟空,便也迷上了这本书。于是,我读书的经历开始了——


  说到《西游记》就不得不介绍一下这本书了,这本书写的是唐僧带领三个徒弟上西天取经的故事,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回正经,大徒弟孙悟空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是这部书的主人公,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很强的反抗精神,他虽然有大英雄的气度,但还是喜欢听恭维的话,他机智勇敢,最大的特点是好斗,他敢和妖怪斗,敢和神仙斗,敢和玉皇大帝斗,还敢和如来佛祖斗。猪八戒好吃懒做,心里还总想着高老庄的媳妇儿,还有时让师傅不停的念紧箍咒,伺机报复一下孙悟空。虽然他这样,但人们还是喜欢他那滑稽可爱的样子。沙和尚心地善良,任劳任怨且忠心耿耿,但沙悟净有个缺点就是不敢反抗。最后就是唐僧了,他心地善良,慈悲宽厚,,曾经被人说过软弱迂腐,但他并没有失去信心,一直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成功。


  还有一本相同类型的书,就是《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对我教育很深,主人公鲁滨逊在船只失事后,独自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最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故事描写了一个聪明,勇敢,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鲁滨逊。这本书带给我很大的震撼,我总是在想:如果我独自生活在荒岛上的话,我能活下去吗?因此,我们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


  从这两本书中,我不仅得到了阅读的快乐,而且还获得了人生的启发。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是呀,如果没有书,人类不可能知道历史,人类也不可能创造未来,如果没有书,人类将永远蒙昧无知,如果没有书,世界将是多么枯燥无味!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每一本书,要把书当做自己的好朋友,多读书,读好书,让好书伴我成长,让书香伴我同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