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童年》读后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1:48:49

  我读了《童年》,感受到了高尔基小时候的悲惨遭遇,觉得我是幸运的,起码我比他幸福。因为高尔基3岁时,父亲病死,母亲带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是个自私、贪婪的小业主,残酷剥削雇工,放高利贷,但是俄国的发展打断了外公的发财梦,从此破产贫困潦倒。可怜的母亲改嫁之后,生病而死,十一岁的高尔基被外公残忍地赶出了家门,到社会上自谋生路…高尔基真实地描述了自已苦难的童年,从小爸爸妈妈陪我一起玩,外公外婆把我当宝贝一样的宠着,.要珍惜这美好的童年,我们多幸福啊!

  在这本书中,我很敬佩善良慈祥的外祖母,她胸怀宽阔,疼爱、呵护着阿辽沙孤独的心,外祖母对阿辽沙的爱,给予了阿辽沙生存的希望和坚强的性格。

  读了《童年》这本书以后,受到很大的启发,我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不断追求知识、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