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马王登基》读后感_3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1:45:36

  《马王登基》的作者是我国著名的童话大王郑渊洁。书中讲的是:马王登基后做了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挑选新闻发布官。马王为了挑选新闻发布官,举行了“吹马大赛”,挑选出了一个说话一直说不停、说谎可以脸不变色心不跳、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把自己的爸爸说成自己的儿子的新闻发布官。这个新闻发布官还有一个惊人的事情:它的脸皮厚度达7.6公分,这是马世界的世界纪录。

  自从新闻发布官上任以后,马王取消了所有的部门,光靠一个新闻发布官。新闻发布官帮马王占领了驴家族的一片草原、占领了狮家族的一片领土、占领了虎家族的一片森林、占领了豹家族的一眼温泉。最后,虎豹狮家族联合起来瓜分了马王国,把新闻发布官也成了三瓣。

  《马王登基》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实实的做,不能靠吹牛和撒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