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为人民服务》读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3 11:06:38

  不久以前我们刚学到一篇文章《为人民服务》当我看到“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

  老师的批评,父母的教导,同学的呵斥,在这种时候我们会认为他们是在故意找我们的茬,但是当我们换位思考问题是,问题的本质发生了变化。我们会发现原来他们是在为我们好的,如果没有了他们的批评那我们岂不是无法无天了。

  我们不但要接受别人的批评,还要团结一致。在①号不再的时候,我应该担当起②号的责任。可是再我认为一切事情都应该由①号来负责,什么事情都与我无关,我只用看看他们的作业,收收发发我们的作业就可以了。但是学到这篇课文后,我得想法变了。

  难道当①号就应该负责任何事情吗?难道当①号就应该做得比我们多吗?难道我们没有①号就说嘛事情都做不成了吗?难道我就不是小组里面的一员吗?是,我们是的。我们应该担当起小组的责任。

  小组的荣誉就是我们大家的荣誉,小组里面不但不能没有①号还不能没有②号、③号、④号。因为我们永远都是一组的,因为我们永远都是一条绳子上面的蚂蚱。

  ①号不再了,②号就应该兼职琦①号的责任。既然老师选择我当②号,就是一个摆设吗?

  不,不是的。学完这一课我懂得了很多,我懂得了团结,懂得了只有接受别人的批评我们才能前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