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吹牛的公鸡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2 12:09:55

  清晨,阳光普照在森林里,整个森林是快乐的。树上栖息着五彩斑斓的孔雀,调皮的小猴子欢快地荡着秋千,只有小兔子还在草坪中“呼呼”地睡大觉,河水静悄悄地流向下游。

  突然,在河的上游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噢,今天正是野鸡们一年一度选拔“当家人”的日子。隆重的选举在胜似领导级的小鸡宣布下开始了,只见台下鸡群里沸腾起来,每只鸡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上来的是一只瘦小的野鸡,虽瘦小但嗓门一点也不小:“我才华过人,毕业于森林王国大学……”还没发表完就被台下一只披着绒衣、顶着鲜红鸡冠的尖嘴公鸡所打断,它昂着头走上台来,鸡冠也随之一摇一摆,神气极了。野鸡群里炸开了锅:“这只鸡我怎么没见过,比我们强壮得多呢。”“嘿!这家伙从哪里冒出来的?”……原本井然有序的选拔全被这只不速之客打乱了。

  “肃静,肃静”公鸡大叫一声,“我是从森林外边来的,碰巧遇见你们选拔。让我说,这大王就归我当吧。瞧你们,一个个瘦得没几两肉。我可是吃精饲料长大的,并且比你们有世面,什么样的惊险场面没见过?再说,选大王就是要能保护你们对不对,你们当中谁能比得上我?”说完,公鸡挺起胸膛、瞪着眼睛,趾高气扬地在台上踱来踱去。台下的鸡群全都面面相觑,被公鸡的气势所折服。的确,在这森林里到处潜伏着它们的敌人,有凶猛的老虎、狡猾的狐狸、还有那个该死的黄鼠狼,不找个勇敢的大王,谁来保护我们?想到这里,野鸡们身上的毛全都竖了起来,表示同意。

  正当野鸡协会要统一决定时,一只拿着矛的小鸡慌慌张张地跑来:“不好了,不好了,有几只黄鼠狼杀过来了……”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整个鸡群乱作一团。有的“扑哧、扑哧”使劲扇动翅膀想飞上树;有的抱头鼠窜,恨不得挖个地道来钻进去;还有的早就溜之大吉了。刚才那只勇敢胆大的公鸡却躲在评审团的桌子下,浑身哆嗦,那高昂的鸡冠也耷拉下来了,嘴里还传出鸡牙上下打架的声音。这时,原本慌张的野鸡们却一个个都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野鸡协会为了安全考虑,决定演一场戏,以辨别公鸡是否真的够胆保护大家,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那只吹牛的公鸡在嘲笑声中灰溜溜地逃了森林,只能回到农家鸡窝里过下半辈子啦!

  经过那一场惊吓,以后每天清晨醒来,公鸡都会像刚做了一场恶梦一样“喔喔”地乱叫,可能是在给自己壮胆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