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老鼠改成语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2 12:06:12

  有一些老鼠,它们想改一下成语,你们知道是怎么改的吗?

  人们都说“猫抓老鼠”这个成语。一天,老鼠们开了一个重要的会议,会议的题目是——“改成语”。

  早上,森林里的每一只老鼠都来参加会议,它们都在想,为什么猫就要抓老鼠吃呢?老鼠们想,可能是因为“猫抓老鼠”这个成语吧!老鼠们决定把这个成语改一下。老鼠大王让老鼠们思考五分钟,之后,看谁改的好。

  第一只老鼠想了一会,说:“改成猫不抓老鼠。”老鼠大王想了一下说:“不行,这个成语太难说,不顺口。”这只老鼠垂头丧气走下了台。下面,是森林里最小的老鼠走上台,这只小老鼠穿着淡绿色的上衣,向大家挥挥手说:“改成‘猫怕老鼠’吧!”老鼠大王评价,说:“不行,猫怕老鼠也不能说明猫就不吃老鼠了。”这只老鼠走下了台。

  你们瞧!在远处有一只穿着灰衣服的老鼠走了上来,那一双像黑石头似的眼睛转了一圈,说:“改成‘老鼠抓猫’。”老鼠大王走上了台,哈哈大笑,说:“成语就这么改吧!”话音刚落,下面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二天,老鼠们得意的走在大街上,来到猫洞的门前,大声地喊着它们改完的成语“老鼠抓猫”。它们的喊声吵醒了睡觉的老猫,它们被猫打得伤的伤,死的死。

  你们说,这些老鼠笨不笨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