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说明文:慢下来,我想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1 20:51:06

  慢下来,我只想闲看花庭花落,坐观云卷云舒。


  ——题记


  你可曾想过,在细雨蒙蒙时,品一杯清茗,看一树花落?若你想过,你又是否实现过?若你实现过,你又可曾期盼过下一次的细雨?你又可曾想过,慢下来?


  对的,慢下来。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时代。所经历过的一切,就好像走马观花,转瞬间便到了另一个归途,转瞬间又重新开始了另一个启程。


  就这样,日复一日。


  如果可以选择,我想慢下来。


  慢下来,我想与她一同在细雨蒙蒙的午后,品一杯清茗,看一树花落;在不经意的对视后,能够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无需过多的言语,只需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便让心灵充斥着温暖。


  慢下来,我想与她在桃花纷飞的季节,闻一树鸟鸣,看一地花落;在不经意的触碰后,对视一秒,开怀大笑。无需过多的话语,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让周围流转着温情。


  慢下来,我想与她在荷花绽放的瞬间,看一池莲舞,嗅一抹莲香。在这充满清雅莲香之时,邀她看漫天流萤飞舞,与她共赏如墨夜空上璀璨的繁星,读着属于它们的故事。


  慢下来,我想与她在百花凋零,白雪纷飞的时节共赏一树凌晗韵致的梅。在寂静无人的竹林之中烹一碗清酒,赏一树寒梅;在安谧静好的岁月中,说尽日落,朝露昙华。在这鼻尖充斥着寒梅的冷香之时,与她对酒当歌,醉笑红尘。


  慢下来,我想与她在来年十里桃花纷飞之季,看一树灼灼桃花,叹一句江山如画;然后,拾起一片落花,捧起一地过往。在那十里桃花纷飞之时,与她一起细数过往的春秋几何;慢慢地,将婆娑寥落成笙歌,弹尽日落,朝露昙华。


  慢下来,我只想与她倚月独叹红尘如烟,何不珍惜当下时光?在月上中天之时,我们能够相视一笑,将过往埋藏于心,将目光放向未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