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说明文:理想让青春充满阳光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1 20:50:57

  毛泽东曾调:你们着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


  期,好像早是人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梁启超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这告诉我们,在青春的时候要有理想,有理想,让青者充满阳光,


  实现理想需要自强。


  上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信徒的洗水之礼,弱者的无底深渊。”湖南省宁乡县第七中学的刘懦珍同学被她的同学称为坚强姐,她患有先天性脆骨病,极易骨折,被称为“玻璃女孩”虽然她很不幸,不能像正常的女孩子一样自由自在地生活,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一群温暖的同学。她不悲观,不抱怨,坚强的活着。


  周易也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风雨过后,眼前会是欧翔鱼游的天山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解花的康庄大道。人生要尽力渡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以放弃理想,放弃自强。美现理想需要实干。


  颜真卿有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早就听说是梁刺股:囊莹晚雪。古往今来,并不缺有理想的人缺的是实干的人,理想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若只空谈理想,不务实,最终理想会破灭。司马光枕圆木,终成宰相,祖狄闻鸡起舞,最终被拜为将军,这都是在年轻的时候有理想,并且有实干的人。


  心怀理想,默默积着力量吧,就像毛泽东说的:恰同常少年,凤华正茂。越着年轻的时候,务实一点,


  实现理想需要奋斗。


  xxx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与风浪博斗的那双橹,幸福是供一桌人享受的佳宴。没有奋斗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奋斗的青春是不完美的,没有奋斗的生活是不幸福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都会经历许多曲折,这个时候奋斗,是必不可少的,


  不管我们身处什么样的困境,我们都应不放弃,-直坚持奋斗,与命运死磕到底,这是一种必胜的心态绝处逢生,我们的理想也很多彩。


  青春无关风月,无关不朽,她如此美好,又如此脆弱。她和万物一样会消逝,会腐朽,所以我们要用理想去充实她,让她每天都充满阳光,大放异彩。因为有了青春,理想得以实现,因为有了理想,青春充满了阳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