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说明文:简述宇宙(一)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1 20:40:33

  宇宙是世间万物的统称,是时间和空间的组合;宇宙是物质世界,不是在于人的意志而客观存在的;宇宙又是统一而多样的,它包括一切,但没有时间和空间就没有一切。


  本文给大家讲的是宇宙一词的由来及它的形成与演化。


  ——题记


  “宇宙”一词最早出自《庄子》。宇:指一切的空间,无边无际,包括东、西、南、北中的所有的地点;宙:指一切的时间,无始无终,包括白天、黑夜、过去、未来和现在。


  而现代宇宙学对此的理解:一个由时间和空间,物质和能量的统一集合体。


  对于宇宙的产生有许许多多的假说,其中较为真实可信的是宇宙大爆炸假说。


  大约在100~150亿年前,宇宙中所有的物质都凝聚在一个点之中,是一个密度和温度都极高的火球。大约在137亿前以前,这个巨大的火球达到极限,所以就爆发了。


  在爆炸之初的宇宙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当然,也没有质量),但是充满了各位能量很高的电磁辐射。在爆炸的一瞬间,宇宙的温度达到最高(约有1000亿摄氏度),但随着不断的扩张,温度随之降低。此时,原始的微观粒子充满着整个宇宙,化学元素开始生成,原子不断形成。一些粒子逐渐靠近并互相结合,形成了氚和氢等物质,这是恒星热核反应的必要物质。


  宇宙空间中弥漫着气体云成为了后来恒星诞生的摇篮,伴随着引力的作用下,在大爆炸10亿年之后,最早期的星体和星系正在形成。此后,又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化,从而形成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宇宙。


  现代宇宙学只能在理论基础上,描绘过去的宇宙发展史。其实大爆炸的整个过程远比上述情况要复杂的多,现在我们能看见(约占宇宙质量的5%左右)的和看不见的(约占宇宙质量的95%以上)一切天体和宇宙物质,形成了当今的宇宙。


  注明一下,我会继续写这一个系列的。在此之前,我已经发表过《简述黑洞》和《太阳系的命运》,同属这一个系列。


  ——世尊书于2018。11。26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