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爱玩的爸爸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1 13:47:04

  爸爸是个爱玩的人,这个看法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海南,西安,贵州……我们的足迹曾踏及了许多陌生的土地,而爽朗的笑声也点缀着所有游玩的记忆。

  我和爸爸都喜欢玩。本以为自己算是很疯狂的了,七岁的年纪坐遍了过山车与摩天轮。爸爸也不逊色,每一次的游玩总不让我落单。

  我们曾一起在沙滩上捡贝壳,一起潜海寻找美丽的珊瑚,在秦兵马俑前拍照留恋,在音乐喷泉肆意狂欢。他曾和瑶族的阿哥比爬树,然后乐呵呵地跟我炫耀满满一袋赢来的槟榔;也曾带我去他以前生活的军区,把每一支枪的性能道得详详细细。

  我以为他是极爱玩的,常笑他跟我一般的年纪。那时以为所谓的游玩只是玩耍,只是身心的放松,身心的愉悦。

  后来长大了,再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去玩,空闲的时候只想看电视。贪玩的爸爸想出去放松,被我嘲笑他老长不大后也渐渐不来邀我出去了。

  爸爸像变了个性子,周末窝在家里,懒洋洋的,和之前的朝气蓬勃判若两人。

  有一次看见妈妈拿着单位的旅行机票兴冲冲地给爸爸看,本以为他会像个孩子激动地收下,然后跑来在我面前得瑟半天。爸爸却笑着摇了摇头。他说:“我又不真是个爱玩的人,只有带孩子出去时才想逗她开心,现在都那么大了,肯定不会去的。游玩不就图个她高兴么?一个人有什么意思?还是安安静静的吧!”

  后来妈妈跟我说,爸爸以前从不爱玩,而跟我在一起却闹腾的可以,本以为真是性格变了,没想到全是为了让我开心。

  听了之后酸涩的泪控制不住地落下。因为我从来没有意识到,那孩童的一面爸爸只有在我面前才会展现,而当我玩得尽兴时,爸爸却在看着我的愉悦,微笑。

  第一次懂得,大人的游玩便是陪伴着子女,那是最大的欣慰与享受。

  走近看报纸的爸爸,把两张票塞到他手上,漾出一个期盼无比的笑容:“爸,你看外面天气那么好,去水绘园怎么样?好久没出去散心了!”

  爸爸愣怔了片刻,有些惊奇地接过了票。

  到了水绘园,看见记忆中截然不同的布局。我意识到已很久没和爸爸出来游玩。

  我们又开始像两个小孩了,玩钓鱼,射击……旁边的家长惊异的看着我们怎样竞争,怎样斗嘴。

  其实即使是我,也已15岁了,对那些幼稚的项目早没有兴趣,更妄谈父亲。可我们都因有彼此的陪伴而愉悦快乐,也许游玩的意义,便在于是否有人同行,而那个人又是否如你一般快乐。

  我们携手唱歌回家,脸上都有如霞的笑容,掌心里也是阳光的温度,也许我们可以一直游玩下去,用父女的默契诠释游玩的意义,可以一直走下去,到天长地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