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日记:那碗热腾腾的面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7:08:59

  上了初中以后,学业压力渐渐增大,我在学校用餐时就尽量少吃快吃,以便多出一些时间学习。母亲怕我营养跟不上身体的发育需要,所以每天晚自习后回家,她都会煮一碗热腾腾的面给我吃。


  那天,作业异常的多,我心里有些烦躁。晚自习放学后,我手里提着一大袋作业,沉得不得不轮流换手。一到家,看见母亲在厨房里忙碌,我丢下一句“今天宵夜我不吃了,作业太多”就上楼了。


  “可你……”母亲还没说完,我就管自己进房间,坐下“埋头苦干”。


  不久,空气中传来一阵面香。转身一看,只见母亲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一小步一小步向我走来。


  “我不是说了今天作业多,不吃了吗?”我有点没声好气。


  “你现在正在长身体,而且在学校也吃得不多,不吃怎么行。”


  “我现在不吃,你端走吧。”我生气地说。


  母亲锁紧了眉头,犹豫了一会儿,便又一小步一小步地下楼去了。


  母亲下楼后,我的心情才渐渐平静下来,继续写我的作业。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完成所有的作业。一时间,感到身心疲惫不堪。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向楼下走去,看见母亲还在楼下。


  她斜倚在桌边,双手靠在桌上,头靠在手上,睡着了。桌子上的那碗面,还冒着热气,显然已经热了不止一次。我眼角一热,上前抱住母亲,在她耳边轻声说:“妈,我刚才……”


  母亲惊醒过来,看见我,连忙说:“刚才怕打扰你写作业,没叫你,快趁热吃面吧。”


  我拿起筷子大口吃了起来,眼角的一颗泪珠落进了面汤里,一股热流淌进我的心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