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敬业与乐业》读后感_3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57:47

  我今天学了一篇文章,就是梁启超先生的《敬业与乐业》,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对待工作的态度和有业的重要性,让我受益匪浅。


  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多职业,每一份职业都有着它自己独有的特色,就像教师,教师的乐趣就在于他不仅仅照亮了他人,也充实了自己。我非常喜欢这篇文章,为什么呢?因为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梁先生在文章中说过:“我生平受用的有两句话:一是‘责任心’,二是‘趣味’。敬业就是责任心,乐业就是趣味。”工作生活中处处有学问,认真对待,认真琢磨就会增长知识。虽然整个过程充满着艰辛,但我们就应该竭尽所能去完成每一件事。


  如果我们能忠实于自己的工作,就是敬业;如果我们能从工作中探索到乐趣,就是乐业。当你有了工作后,敬业与乐业就会改变你的人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