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心的第三道门》读后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57:44

  “我的心里有三道门,第一道门没锁,爸妈随便进;第二道门有锁,只有用心换,才给钥匙”。这是一位小作者《心的第三道门》中的句子,回想那篇文章,似乎刚刚读过。


  《心的第三道门》讲述的是一个男孩和他的后妈的故事。男孩的父亲娶了一位后妈,但他不喜欢后妈,而他的后妈却可以用独特的方式教育着孩子,感动着孩子。其中后妈夸赞着孩子做题做得好,孩子便想办法努力做得更好,让她开心;后妈跑了六家网吧给孩子送饭吃,终究孩子被后妈所感动,喊出了那声:“妈”,回家后,父亲大声斥责后妈和孩子,倔强的孩子没有理会父亲,而是跪在后妈面前,保证自己从今以后要好好学习,不再像往常那样。


  回想我们的父母,他们虽偶有责骂,虽管着我们,但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都是爱我们的啊!在看那些后妈,后爸们,他们的责任比亲身父母更加重要,他们更加难做父母,不是所有都像那位母亲一样,也不是都像白雪公主的后妈一样,那位母亲用心来换儿子的心,我们与人交往中,若也用心来换,不也一样吗?


  《心的第三道门》中,一个用真诚换心的后妈,一个用行动回报真诚的孩子,心的第三道门,后妈终于用心换来了钥匙,用爱走进了第三道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