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读《夏洛的网》有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57:22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夏洛的网》。开始,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古怪,夏洛是什么呀?为什么题目又叫“夏洛的网?”我带着好奇心,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没想到我竟然被这本书给深深地感动了。


  《夏洛的网》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中,一群小动物快乐地生活着。一只落脚猪威尔伯和一只渺小的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可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令谷仓里所有的动物心神不宁——威尔伯将在不久就会被人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尔伯快要陷入绝境时,它最好的朋友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网上秀出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如“王牌猪”,“谦卑”等字眼,一个安祥天年的未来属于威尔伯的了。但,在这个时侯,夏洛的生命也渐渐走到了尽头……


  夏洛为了威尔伯,付出了太多。“蜘蛛到死丝方尽”,是谁,在威尔伯孤单寂寞的时候,陪着它,与他说话?是夏洛;是谁,挽救了威尔伯的命运?是夏洛;是谁为了朋友,无时不刻不在辛劳着,即使在临死前也在为朋友着想?是夏洛。这难道不是人世间最纯真的友谊吗?又是谁,为了它的朋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还是夏洛。为什么夏洛会为了一只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甚至在之前与他素不相识的朋友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因为两个字——友谊。


  读了这本书,我颇有感触。我深深体会到了友爱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一份真诚友谊的珍贵。读完之后,我常常在想,我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像夏洛那一样为朋友付出的人?其实,我很羡慕威尔伯,有一个无时无刻在帮助它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一个同学来问我一道题,我便放下我手中的事,细心地为她讲解。这不就是那真挚的友谊吗?这种友谊是最纯洁的,当现实中已经缺乏这样的感情的时候,这个故事早已感动了我们的心。


  在生活当中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你们说,对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