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读《爱的教育》有感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57:20

  教育是一扇门,推开它,满是阳光和鲜花,它能给我们带来自信和快乐。教育之没有感情,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其成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句话是一位作家对《爱的教育》这本书的精典点评,也让我深受启发。


  这本《爱的教育》主要以一个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的眼光,用日记的形式,从四年级开学第一天起,一直写到第二年的七月结束。讲述了许多发生在学校、班级和家庭里的故事。它通过一件件平凡细小的事情,表露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了人生的善良与纯洁,讴歌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


  其中有一个故事令我十分感动。有一个小孩叫叙利亚,他家里手头比较拮据,父亲负担一家的生计。父亲白天上班,晚上替人抄写封条,抄五百张所得的写费是六角钱,叙利亚见他父亲很辛苦也想帮忙。他发现父亲一到12点就回屋休息,停止工作。有一天叙利亚等父亲回屋后,穿好衣服,到了父亲的房间,点亮灯,蹑手蹑脚地写着一张张封条,一直写到一百六下张,数了数值两角钱了,这才回屋休息。叙利亚这样写了好几天,父亲很高兴。因为父亲还没发现叙利亚在帮助他,认为自已还着实未老。可是叙利亚睡眠不足,成绩下降,没少被父亲责骂,他都在心里忍着。直到有一天,父亲知道了真相,知道自已孩子为了挣钱帮自已抄写封条,三个月没有睡好觉,还要被自已骂,他心里悔恨不已。这个故事发人深省,讲了父子之间爱的故事,充分体现出这个孩子对父母的一片孝心。当然还有许多这样动人、有趣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就读一读这本书吧,它会让你受益匪浅。


  读了这本书,里面的事就仿佛发生在我们身边。它教导我们要用一颗宽容的、真诚的、进取的、善良的心去爱祖国、爱老师、爱家长、爱同学、爱弱小,这样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