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偷影子的人》读后感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47:09

  一个灿烂的天气里,他在海边邂逅了一位美丽的女孩,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克蕾儿,但可惜的是,她又聋又哑。但两人依然在海边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那时的两个人都还年少,情意初萌之际,两个孩子许下了一个誓言:四年后,他们将在海边灯塔相见。


  从此后,少年励精图治,披荆斩棘,克服了一切学业上的困难,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医生。小女孩也长成了一个出色的大提琴家。一次,他重游故地,想起曾经的约定,便来到了她所读的音乐学院,遇到了她。她变高了,变成熟了,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女性魅力。她还是那个他最喜欢的她。故事的最后,克蕾儿用风筝别出心裁地写下自己对少年的告白,少年的影子亲吻了克蕾儿的影子,而灯塔亮着暖暖的光,仿佛在凝视并述说着这一切。两个人历经磨难,终于走到了一起,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想,正是因为主角是一个有童心的人,才会看到成人看不到的一切,收获一份美好纯真的爱情。而作者马克·李维在序言中说道,这篇小说的主人公没有名字,因为他隐射的是现实中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现在的生活忙碌而又仓促,平凡而又枯燥,很多人都已经失去了童心,甚至变得麻木不仁,对世界充满敌意。但我想说的是,无论你年纪有多大,曾经经历过什么,都应该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从平凡的小事中找到不平凡的意义。正如有人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本来面目后,依然热爱它。


  愿所有人都能够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去由衷地爱这个世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