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读丑小鸭有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47:06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一切顺意,或许有困难,有挫折;或许被讪笑,被歧视,但我相信往往是这些处于逆境的人才会努力进取,勇于面对,他们会用比常人多十倍的努力付出,真正让自己逆光飞翔。


  有人说过:“苦难是生活最好的老师!”那么,我们应该勇敢地挑战,不绝望,不沉沦,反而以此为前行奋斗的动力。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亦是如此,它本来是一颗不知来历,被遗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鹅蛋,一只母野鸭把它当作一颗鸭蛋孵化出来。由于它的体积太庞大,太特别,处处受欺负,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但它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处于逆境中它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而高贵的天鹅。


  这就是一只“丑小鸭”的蜕变,当它成为天鹅时,它就克服了所有苦难,如愿地从“丑小鸭”变成“天鹅”。从各种困境中,逆光飞翔。实际作者本身也是从逆境中走出,“丑小鸭”只是重蹈它的覆辙,是它以前生活的写照。安徒生小时候家境贫困。11岁逝父,14岁漂泊他乡,17岁发表《尝试集》,最终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童话大王”,写下了许多童话作品。


  像这样在逆境中成长的人,他们往往有一颗恒心,有一个梦想,但最重要的只是过程、虽然贝多芬学拉小提琴时,他的老师说他绝不是当作曲家的料。爱迪生小时候反应奇慢,老师认为他没有学习能力。俄国作家托尔斯泰大学时因成绩太差被退学。但是他们最终是成功者。即使小时候资质平平,甚至更差时,坚持不懈地努力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他们都可以在处于劣势时,破茧成蝶,逆光飞翔。


  是的,原来丑陋的小鸭在逆境中煎熬拼搏,当走到成功的殿堂,它便可以化身天鹅展翅飞翔了。是金子总会发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