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46:55

  本书作者刘同,用他33岁的人生,来描写孤独。33种温暖,33段成长,33次感怀让读者与作者产生共鸣。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每个人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孤独着。


  人们都喜欢和某个人一起去做同一件事,在女生中,两人一起去上厕所打水也是很常见的事,人们大概都害怕孤独吧。但在现实中,迫于无奈,许多事都需要一个人来完成。慢慢地,自己就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乘坐公交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不随大众漂流,一个人也能走得很好。人们,也都习惯了孤独,孤独隐藏在内心深处,在看了这本书后,在一瞬间迸发出来。


  有一种孤独是,突然想到一个人,却发现已经没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从稚嫩的小学生,懵懂的初中生,到青涩的高中生,我们的周围经过了无数人。似乎生活的方式从未改变但身边的人却在不断的变化着。许多曾经说过会一直在一起的朋友,如今连联系方式都已经没有了。只是常常在夜深人静时记起,然后问自己,为什么就没有然后了。


  前些天在商场碰到小学同学,从远处像他走近时,扑面而来的熟悉感,直觉告诉我,我认识他。“魏……昊?”我记得他的名字,可就连我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在说出他的名字时,要犹豫那么久。是害怕说错,记错,还是…害怕相认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认出了我,喊出了我的名字,但紧接着便是一瞬间的沉默。“那我先走啦我爸在等我!”“啊,好。”我打破平静,急忙再见。


  或许有时候,不是真的有急事而再见,而是你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或者,不知从何说起。于是选择不说,不聊,选择孤独。


  有一种孤独是,你需要依靠的时候,发现四周黑暗无人,只剩自己,只能被迫拔节的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与无数人擦肩而过,你所依靠的人或物,终有一天会消失,我们只能目送着他们在你的人生中渐行渐远,然后转过身告诉自己,接下来的路,该你自己走了。


  我所依赖的,大概便是父母了,随着奶奶的离开,一些年长的前辈的离开,我渐渐明白,总有一些黑暗幽森的路,要一个人走,没有人能陪你。或许路途中荆棘遍地,亦或是充满悬崖,但当你走过这段路回头张望时,你会对自己说,也没什么嘛,都走过来了。我们,便是在这种孤独中,不断成长着。


  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行走在时光的年轮,忙碌的生活围绕着我们,应接不暇的人或事让我们不断的迷失着自己,心底的那份坚持,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用一种近乎寂静的方式回忆起我们曾经的过往,还有那曾经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孤独,就是这样一种让我们认知自己的方式。


  走累时,回头看看吧,你会发现,曾经布满荆棘的路,你都一个人走过来了,也不过如此。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