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读红楼梦有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46:45

  《红楼梦》,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呢,它可是四大名著之一。假期里,我读了《红楼梦》,这本书真不愧为一本名著,书中人物众多,个性鲜明。


  在这本名著中,林黛玉和薛宝钗无疑是女一号、女二号,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感情悲剧贯穿全文。由情多洒脱的宝玉,不堪打击多病的黛玉。塑造了一个感情悲剧。作者曹雪芹借《红楼梦》表达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和无情,也表达了他们对当时社会的不满与愤怒。


  因此,将林黛玉和贾宝玉的故事作为主力呈现出来,也适当传出了这本书的主要精神。


  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有人说花朵凋谢是自然规律,有那样假惺惺葬花。你们不懂,黛玉将这些凋谢的花比作自己,感叹自己会不会和花一样,待花期一过,也会像花儿一样被落下,孤零零的。说到这里,我真的很佩服作者曹雪芹了。黛玉葬花已经直接暗示了她最后悲惨的结局。


  所以黛玉最后只能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他,这是一种幸福。宝玉只能给予黛玉几句好话,谈不上痴情,再看看宝钗的下场,不得不说黛玉是幸福的。


  我们要坚强,不要像林黛玉那样动不动就暗自垂泪。她是《红楼梦》众多人物里我最喜欢的一个人,也是一个最令人感动的人物。


  我读了《红楼梦》之后就十分敬佩曹雪芹,敬佩他能写出这么优秀的作品来,里面的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这足以说明了他写作功底十分深厚,里面的人物个个都出现在我眼前似的,让我跟他们共同欢笑,共同悲伤,共同成长。所以我们要学习他的写作方法,打牢自己的基本功,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首页 导航